December 1, 2009

日本行心得

銀杏

除了行程之外,也順手記錄一下自己這次旅行的心得:
出發前兩天感冒,還一度發燒 :( 不過看了醫生說不是H1N1,就還是如期出發了,按時吃藥戴著口罩玩 XD (幸虧是跟團,比較不用耗費太多體力)五福旅行社的日本團大概就是一般旅行團的水準。跟團大概有一些優缺點如下:



  • pros: 不用花太多心思準備行程,可以方便的抵達大眾運輸工具不容易抵達的地方(例如富士山腰),可以住到自助旅行捨不得住的飯店(這次住的飯店view都不錯,可以看到橫濱夜景、富士山、東京巨蛋),跑的景點會多一些。
  • cons: 行程匆促,在每個景點停留時間不長(所以景點才能變多)(這次很多景點都沒細看,就連我平時最常買的明信片也沒什麼時間買 XD),有時候為了團體旅行,常常會在一些觀光團體特約的飯店或餐廳入住/用餐。(這次住的溫泉飯店去泡溫泉的人通通都講中文 囧),會帶去免稅店消費等等(當然也有沒有這種現象的團,但唯一缺點就是貴 =.=)


結論:如果是去交通不太方便的地方就要跟團,假如是大都市要自由行比較好 :P


再來說說讓我印象比較深的吧:


  • 語言:雖然我之前學了一年的日語,不過都快忘光了 XD 本來出發前還想複習一下的,結果因為感冒也沒複習了。大概只複習了一些數字以及「郵票」這個單字(寄明信片要用),所以只有買郵票的時候硬是要用日文(「郵票,70圓,5枚」還無法串成整句 XD 不過還是有成功買到)其他時間情急之下都用英文+比手劃腳,還能達成想要的目的,下次想自助旅行的話,可能要更認真複習一下。
  • 食物:第一天去了橫濱的拉麵博物館,我隨便選了北海道拉麵店的味噌拉麵,真是世界霹靂無敵鹹!!(在美國都沒吃過這麼鹹的食物)非常勉強的入口之後(一直狂喝店家提供的水)對於後面幾天喝到比台灣鹹的味噌湯都可以淡然處之了 XD
  • 紀念章:雖然跟團行程匆促,還是被我發現不少地方有紀念章可以蓋 :P (明治神宮、東京地鐵站、連成田空港都有 XD)日本紀念章頗大,我的比明信片小一點點的紀念章本大概都是一頁一章 。


日本果然是個去過還會想再去的地方,不用飛太久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看,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去自由行。不論如何,這次還是玩得很開心。覺得可以去國外好好放鬆度個假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囉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