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tember 2, 2010

奶茶演唱會--脫掉高跟鞋

一直沒有去過任何一場售票演唱會,終於決定要去見識見識,剛好我一直很喜歡的劉若英辦了演唱會,就衝了在台灣的唯一一場。去演唱會之前複習了一下她的新歌和舊歌精選,抱持的心情其實是以體驗演唱會居多。雖然不敢自稱是奶茶的粉絲,不過她的歌和戲劇,倒是有機會就會聽就會看的,很喜歡她在劇中的獨特氣質,也喜歡她歌裡面的溫柔堅強。

我們買的是小巨蛋黃2A區,算是不遠也不近不中間也不邊邊的位置,小巨蛋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,雖然奶茶細部的表情還是要靠螢幕才看的清楚,不過動作而言已經是相當足夠了。

演唱會分成好幾個部分,換了幾個布景劇情及造型,中間以故事性的影片帶過(緊扣主題脫掉高跟鞋),毫無冷場。(有個3D效果的布景實在是太美了啊!)奶茶跟台下觀眾互動,有時候很high,有時候很安靜。有時候串場時說的話讓我有一種在看奶茶主演的電影的感覺(搭配歌曲意境很容易讓人偷偷掉淚啊)。唱了很多經典歌曲,當然也有新歌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她唱了好幾首我也很愛的其他歌手的作品(例如「旅行的意義」、「心動」、「遇見」等等),只有在演唱會中聽的到,演唱會嘉賓是五月天的瑪莎,兩個人還在台上互虧了一下。介紹台上樂手的過程也非常精彩,每個人solo一句「我決定愛你一萬年」。後來安可曲部分,在大合唱「後來」之後,就是百聞不如一見的吊綢橋段,說實話,很令人驚訝,畢竟奶茶並不是走快歌路線的歌手,但是還是很敬業的表演了特技,讓觀眾心裡捏一把冷汗。

走出小巨蛋,心裡其實心裡是滿滿的溫暖,感覺值回票價,很喜歡奶茶唱歌說故事的方式,誰說演唱會一定要是勁歌熱舞的才好看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