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4, 2011

2011 微笑台灣 319鄉+

2005年要出國前夕,我在台大對面的誠品,拿到一本小黃319護照(當時到底是刻意去拿或者是逛誠品的時候剛好發現,我已經不記得了。)那年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蓋章,就出國了。回國後還是帶著這個本子繼續集章(總共也才集了十來枚319章吧),不過後來發現其他紀念章更有趣更有變化,小黃護照空間有限,一些大章很快就蓋不下。索性買了一個空白簿子當紀念章本,小黃被我收在書櫃裡。

後來天下又辦了幾次這樣的活動(2007年319+加入了直轄市省轄市各區,畫面編排上可蓋章的地方也越來越少,不過往好方面想,贊助廠商變多,活動會繼續辦下去!),我也帶著我的紀念章本在台灣各地旅遊,可是再也不蓋微笑章了。甚至有一次的旅伴遇到了蓋紀念章的同好(也一樣拿小黃護照 :D)我還刻意不蓋319章,覺得反正已經不帶小黃了,也不需要再蓋章了。

今年天下又再度推出了319+,這次是直轄市縣市合併或升格後的版本。我在南科park17小七裡拿到一本黃色護照(很有趣,雖然天下出了不同顏色的版本,我一直拿到黃色系護照),看了網路上眾人的討論,心裡突然覺得或許也可以為自己在台灣的足跡做個記錄,還是隨緣的集章,不會規劃蓋章之旅 XD 如果搭火車的話,會順便搭配「鐵道旅行,幸福100」。 但都蓋在自己的紀念章本裡,減輕負重量,也可容納更多有趣的章。拜春節之賜,目前已經集了十來枚微笑章。

對於蓋紀念章這件事情的熱情能持續多久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不過既然是當下熱衷的事物,就好好經營吧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