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29, 2015

Ardium 手帳 - Ardium Planner S

IMG_1685

用了好幾年的日系手帳,今年想要換換口味。韓系文具商品說明一向非常細緻。Ardium planner S去年就在我的口袋名單當中,今年終於早早在Y拍請代購購入。紫色封面和照片有一些色差,實物更偏紫紅一些,仿防刮皮革紋路。

扉頁,可以寫上自己名字,封底另外有個人聯絡方式的欄位。

IMG_1688

年曆,標上韓國假日,只有今年份。

年記事

年計事(這頁通常都被我閒置,應該拿來紀錄些什麼的)

IMG_1692

月記事,Ardium planner S比較特別的是,月記事穿插在每個月的週記事之間(每個月的1號之前,跟MUJI不同,不會保留完整的一個月份週記事),一週以禮拜天開始。旁邊有空格以及前後兩個月的月曆。搭配一條同色系書籤繩。從2015年的10月開始,到2016的12月。(不過按照慣例,我會用滿整整一年,前面多出來的月份就當作空白筆記頁)

IMG_1695

這一兩年選手帳的條件多了一個,希望是左邊日期,右邊空白的週記事,比較符合我的使用習慣。左上角留了一個to-do list的欄位,我可以少畫幾個方格了 XD (在weekly plan旁還附上記號的說明 :D)右邊是3x3mm的方格,對我來說有點偏細。

IMG_1696

後面的空白頁也是同樣的方格。

IMG_1698

比較特別的是附了一個自黏的小口袋,可以隨自己喜好黏在想要的地方。

IMG_1702

我黏在封底,拿產品型錄來示範。

IMG_1705

紙質的話,用微笑鋼筆以及施德樓三角細字筆都有一點兒暈開,不過我通常都用中性筆或自動鉛筆亂寫亂記所以不是太大問題。

比較可惜的是,雖然在商品說明看起來可180度攤平,但其實到了中間的頁面並無法真正攤的很平 :( 這點對我來說有點扣分哪。另外網路上的商品說明有點而太過於夢幻,與實品有些許落差,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。

整體而言是風格簡約的手帳,也符合我的需求,新的一年嘗試不同風格的手帳也是好的。


延伸閱讀


  • Moleskine手帳 - 軟皮 weekly 口袋size
  • MUJI 無印良品手帳 - 布貼月週記事本 A6
  • Midori 手帳 - MD Notebook Diary 文庫版
  • Hightide手帳 - A6 NA type
  • Mark's手帳 - A6 Weekly Left


  •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