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5, 2007

2007 捷克行 - 加利利捷克團

Telc廣場邊的建築

在實習和新工作的空檔中,我去參加了加利利旅行社的捷克團。是個很匆促的決定,當初只想要去歐洲但又覺得歐元漲物價高,所以就選擇物價比較便宜的東歐,又上網看評價說是加利利不錯,接洽之後發現也差不多得辦簽證,沒太多時間可以考慮了就直接報名了。

我是自己一個人報名的,同團也有一位自己一個人跟團的媽媽級老師(我們是室友),另外雖然報名的是上班族團,卻跟蜜月團併團,覺得快被閃瞎了 XD(全團20個人裡面只有6人沒有夫妻關係),不過大致上年齡跟職業都相近,所以玩起來還算是愉快 :)

一方面是因為旅行團的行程固定,不如自助有參考價值,一方面是因為懶惰,所以就不寫遊記了 XD 把相片上傳到我的 Flickr,另外提出幾點心得建議:



  • 捷克必看/必作:


  • 1. Praha的黑光劇:結合默劇及在黑暗中舞者穿著螢光色舞衣的舞蹈,超讚!!
    2. 喝溫泉水:在 Karlovy Vary 以及 Marianske Lazne 都有可以喝溫泉水的地方,雖然味道奇特,但值得一試!!

    溫泉


  • 換錢:


  • 目前捷克還沒使用歐元,所以必須在台灣換歐元在捷克再換成克朗(歐元對克朗的匯率比較好),街上很多可以換錢的地方,但是要小心黑店。要花多少再換錢就可以了,否則萬一克朗花不完要在換回歐元就會損失匯差。



  • WC:


  • 捷克的公廁都是要收費的,大約4~8克朗不等,這是不同的文化,但是他們收了費廁所都非常乾淨,反之我們台灣大部分觀光地區的公廁,雖然免費,卻會留給觀光客髒亂的印象。



  • 最喜歡的景點:


  • 1. Cesky Krumlov: 中古世紀風情的小鎮,但我覺得是個觀光業非常發達的地方,比較看不到捷克人平常生活的樣子。

    Cesky Krumlov之景

    2. Praha:首都,可以看的東西比小鎮多很多。有些人會覺得有點混亂,但我覺得和許多其他都市比較起來還好,反正出門在外小心為上。

    Charles Bridge

    至於一個人跟團的感想,加利利團的品質是非常好的,不管是住的飯店或是服務(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),假如未來有人想要跟蜜月團,我還蠻推薦加利利的。不過,我目前的喜好程度還是 有同伴自助>一個人跟團 ,只是大家都有事業要打拼,假期難橋,要找到人一起自助當然不如學生時代容易 :P

    總之,捷克風景很美,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景致,捷克人也不如想像中的冷漠又難溝通,反之很友善也可以用簡單英文交談(英文普及率比在台灣高),是個我還蠻推薦的景點。

    靜靜等待下次旅遊機會到來 :P

   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