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11, 2007

Aerobics OU篇

之前寫過關於Aerobics的文章,過了兩年多,在不同地方,還是斷斷續續的保持跳有氧的習慣,也因此有了一些其他心得。

在OU交換學生時,我參加的是學校gym開的group fitness班,開了不少課程,無限次上課。一學期原價US$40,但在某天的某個時段報名特價US$25,只要一星期去上一次課,價格就差不多是我在台大上價錢。

其實我的心態很簡單,就是想要保持運動的習慣,一開始還想著或許可以每種課程都去試試看,但是最後並沒有達成(殘念),總是挑自己有空的時間去上課,沒有固定跟著某一位老師。以下就來說說自己的體驗課程心得吧:


overall:之前在台大上的課分初級與進階課程,但在OU的課程並沒有這樣的分級,老師們在某一些地方會講解兩種版本的動作,供學員依自己的程度自行選擇。大部分的課老師編排動作比較不像臺灣的課有那樣複雜的舞步變化。


  • Abs Express:時間特別短,只有20分鐘,專門鍛鍊腹部的肌肉,這門課還蠻熱門的。



  • Bags:沙袋課,就是對一個沙袋又捶又打又踢的,假如長期上課的話可能要買個手套保護手,那沙袋對我來說還蠻重的,不過周圍還是有不少女生可以把沙袋踢到很遠的地方,再轉個角度踢回來(真猛)。



  • Cardio Mix:算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,因為在一堂課中可以玩很多東西 ^^\\\ 包含kickboxing, step等等,每一種都上一點兒。



  • Kickboxing:少了沙袋,對著空氣又打又踢 XD 不用記太多舞步變化,就是單純的做動作就好。



  • Pilates:還沒上之前,在網路上看大家對Pilates的評價,常被拿來跟瑜珈做比較,效果似乎非常神奇,但上了之後的感覺,就是練不同部位的肌肉以達成塑身效果。



  • Step Aerobics:踏板好玩之處應該是繁複的舞步變化,可依照自己的程度選擇不同的舞步以及不同的step高度。



  • Yoga:聽說Yoga也分很多流派,這門課上課老師會關燈(大概是放鬆學生心情或是不希望受外界眼光干擾?教室是完全開放式的落地玻璃牆),每堂課最後老師還會朗誦一首詩以放鬆我們的身心(可惜我常常聽不懂 XD)。


  • 總結:這種繳了一次費用就無限制上課的制度有好有壞,我很喜歡這樣各種課程都試一試的感覺(雖然不甚專精,有時會跟不上固定上課的同學,但我這次參加主要目的就是到處體驗),但這樣上了一學期下來,發現以我的個性實在是不太適合這樣的制度:太容易給自己找藉口不去上課了,反正要上只要有空隨時都可以上。倒是固定課表的課程,我會很乖的強迫自己上課去。所以在清楚自己個性之後,日後挑課程時幾乎只考慮固定課程。

   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