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6, 2010

Starbucks城市杯

Starbucks城市隨行杯 Taipei+Tainan

之前和朋友去舊金山玩,她逛紀念品店的時候很認真的挑著馬克杯,說如果是她喜歡的城市就會買個杯子收藏。在當地的星巴克我們發現架上也有舊金山的馬克杯,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星巴克城市杯。當時也沒太放在心上,只覺得這實在不是太好帶的紀念品,重量不輕又是易碎品。

我是不喝咖啡的,喝了會失眠,近兩三年來連茶都不能碰了,所以Starbucks對我來說並不是太有吸引力的地方,但跟朋友偶而會在那邊約見面聊天,也會去買咖啡蛋捲送人。

後來工作之後,想買個隨行杯,發現各種款式的杯子非常多,有幾位同事用的隨行杯都是旅遊的時候買的:北京杯,京都杯等等,我才發現原來隨行杯也有城市杯系列,而且五彩繽紛,比馬克杯漂亮很多。於是某次在南科park 17就去星巴克看看有沒有台南杯,買下了我第一個隨行杯。台南杯的圖案非常古色古香,剪紙的燈籠上有台南特色物產:虱目魚、蓮花、赤崁樓、黑面琵鷺等,還有一個燈籠上就寫著「台南」兩個字。我放在宿舍,幾乎天天用。

因為有了台南杯,在ptt上看到starbucks版就進去看看,才發現光城市隨行杯就是個無底洞啊(同一城市也常常會出新版本的花色)。理智的評估一個杯子可以用很久,而且也沒那麼多空間可以用杯子來收藏旅遊記憶。而且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去過幾個大都市,既然之前沒注意到,那就乾脆不要收集以免有所缺憾,就這樣成功說服自己。只是一直在猶豫著要不要買台北杯,畢竟也是我擁有青春美好回憶的地方。不過城市杯都是地區限定,這念頭也就擱在腦海,不了了之。

後來有一次上台北去,行程很滿,我沒有多餘的時間特地去買杯子。但是剛好經過捷運地下街的星巴克,繞進去看看,就又順手買下了「你好台北」杯,上面有不少台北的地標景物,是休閒的畫風。

台南與台北,兩個我居住過的城市,就這樣心滿意足了。看到其他杯子也只是欣賞,不會想再佔有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