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4, 2012

Midori 手帳 - MD Notebook Diary 文庫版

Midori MD 2013 date book

繼之前的Artemis, MoleskineMuji 之後,今年入手的是之前就列入觀察名單的Midori 2013 datebook 文庫版,趁著之前某天博客來8折的時候入手。


非常素雅的風格,背面的書腰上載明了這個本子的特點:(亂猜如下)
  • MD paper:買這個本子一部份也是衝著Midori有名的MD用紙,據說非常重視書寫的手感等等。(雖然我大部分使用時可能是胡亂使用手邊的原子筆or鉛筆)
  • 可攤平:近幾年買的本子都是可以攤平的設計了。
  • 自填週記事:這部分給予使用者更大的彈性,不過也是當初最令我猶豫的地方,雖然以前用了很多年的自填式六孔活頁紙,但是既然都已經買2013年版的了,當然希望是已經填好的 XD。
  • 另售書套:本體只有蠟紙包住,白皙程度的確需要書套來度過一整年。我用的是哈哈150書套。
  • 寫完的時候就像是一本書,可以和愛書一起陳列在書架上。

 說明

扉頁感覺上是用來蓋藏書章以及簽名之類的 :)

扉頁

The story of 2013.

Story of 2013

2013年和2014年年曆,星期日以及日本假期都是用淺灰色標示。

年曆

月記事,一樣維持非常素淨的風格,可以看出紙質非常透,用無印的中性筆寫也是,不過真正開始使用之後我大概也不太在意這一點,所以還可以接受。

月記事

自填式週記事。橫線間距為7mm,非常適合我這種字很大的人。目前打算先拿一二月做實驗,一個月份用傳統的一日一格,第八格做為Memo。另一月份將左頁分成八格,右頁全部拿來當筆記頁。試用之後再決定其他月份的格式。

自填式週記事

後面的空白頁。

空白頁

封底,to be continued, 2014。(跟封面的這兩句話根本就是讓我決定使用這本手帳的最大因素:P)

to be continued

另外書腰上還教了如何運用附上的小貼紙來加強書籤繩。

貼紙

成品。

貼紙

手邊剛好有一包哈哈書套150,之前買來是要包我的紀念章本的,剛好也可以包文庫本,加上價格又不貴,一年中需要的話還可以換個幾次。

加書套

加書套其實另有一個好處,就是這個本子原本還缺一個口袋收納一些東西,可以用書套做為口袋。

口袋

就這樣迎接2013年的故事囉 :)

後記:
試了兩種週記事編排方式之後(這是自填式的優點嗎?),發現自己已經習慣左邊當週記事,右邊memo胡亂記,把這樣的格式列為來年選擇手帳的需求之一。


延伸閱讀



  • Moleskine手帳 - 軟皮 weekly 口袋size
  • MUJI 無印良品手帳 - 布貼月週記事本 A6
  • Midori 手帳 - MD Notebook Diary 文庫版
  • Hightide手帳 - A6 NA type


  •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