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30, 2007

安平半日遊

安平古堡的牆

在OU很照顧我的Cying回台灣,來台南找我。雖然上大學以前自己一直在台南,可是對於台南有什麼好吃好玩似乎一點兒也不清楚 ^^\\\ 所以很認真的上網做功課又問了朋友,安排了一個下午的安平半日遊。(推薦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)

據說假日安平人潮洶湧,很難停車,於是我們沒把車開進鬧區,停在民權路四段的公有停車場。(停車場列表),再步行過去(離安平古堡約十分鐘左右路程)。

安平古堡

安平古堡:很神奇的發現,國外的學生證也可以買學生票 :P 。逛古蹟有沒有解說員真的差很多,偏偏我以前聽過的故事都忘的差不多了 :( 不過因為Cying第一次到台南,所以我覺得這個最著名的頂點是一定要去的。我們逛了逛,又爬上燈塔看,研究了那邊是港那邊是海那邊是魚塭或運河,最後沒有任何結論(因為沒地圖可對照)就下來了,開始我們吃吃喝喝的行程 XD

我們先吃了古堡蚵仔煎,就在安平古堡大門口出來直直走那條路上。五十元很大一份,料很多。然後在天后宮旁邊買了海楓的海苔口味號稱加了吻仔魚的蝦餅(其實到處是蝦餅,買這間的只是因為網路上有人推薦)。

接下來前往安平老街(延平街),其實我從來沒有在假日到安平老街過,所以印象中很空曠,人也不多。沒想到假日的安平老街跟夜市一樣擁擠 XD(不過這樣也好,可以看的東西比較多)有些東西就是全臺灣的老街大概都會賣的,例如皮革手工藝品,陶笛等等。

當然也有一些是安平特有名的,例如凸餅和蜜餞。我蠻愛吃凸餅的,但是體積大而且台南市也買的到,就沒買。(還有另一種是Q餅,有點像是太陽餅內餡+凸餅殼?)至於蜜餞,最有名的永泰興只能用人山人海形容,結帳隊伍還排了一大串。(我之前從來沒在非假日到過永泰興,一整個嚇到,經過好心人士提點,說是要先擠進去搶購之後,才排隊結帳。)。聽說他們的芭樂干很好吃,但是我們進去時已經沒有芭樂干了 :( 不過我們都不是很喜歡那種人擠人的恐怖場面(大概是太小隻很難擠進去 XD)所以就去網路上風評也不錯的正合興,這間的蜜餞都有濃濃中藥味,老闆娘很親切,還招呼我們說化核梅是他們的招牌產品, 我又另外買了顧嗓子的清涼金桔。

安平老街特有的地方,還有一個叫做劍獅埕的地方,有一些關於劍獅的介紹和紀念品。

最後,就去安平街上吃周氏蝦捲,蝦捲剛炸好起鍋還不錯,雖然我並不是太愛油炸類的食物,而且這時候也有點兒飽了,就兩個人分一份,一人一條。陳家蚵捲也在同一條街上,不過感覺上應該是差不多的東西,所以就沒試了。

原本其實計畫著要去安平樹屋看看的,因為這地方是新的,我也沒去過。但是時間也差不多了,所以就往回程路上走了。恰巧有同記豆花假日專賣店,就一人吃了一碗。檸檬口味加了檸檬汁,珍珠則是用小顆的珍珠。聽說總店旁的茂記黑豆花也不錯,下次再試試。

就這樣結束了歡樂的安平半日遊,感覺很奇妙。我們一路上還是吱吱喳喳的亂聊。之前在Norman時總是Cying載我去walmart,她家,一起去聽音樂會等等,而這次她坐在副駕駛座,我隨性的介紹著台南的景色。不論如何,希望她能對台南有很好的印象(大概印象就是狂吃吧:P),假如再有朋友來台南,除了孔廟赤崁樓一帶之外,安平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