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3, 2008

2008 Feb 台北行

漁人碼頭

在離開台北兩年半之後,我第一次以沒有理由純粹玩樂的心情上台北去。原本照理來說應該要維持我的碎碎念遊記風格,細細記下所有細節的(也就是因為這樣很多遊記都無疾而終),不過在quixotic那邊學了一招:Highest & Lowest速記法,偷過來用用,一邊貪心的想著或許這樣可以把很久很久以前的遊記都補起來 :P



Day 1
台南 → (接駁專車)→ 高鐵站 → 台北 → 板橋 → 動物園站 → 西門町看電影 → 淡水


售票處


  • Highest:第一次坐高鐵,超high的!!新開的接駁專車對我來說很方便,雖然當天班車誤點,但對於坐自由座的我毫無影響。


  • Lowest:看得出來,到台北之後,我就是坐著捷運到處跑(板南、新店、木柵、淡水線都搭到了)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貓空纜車!但當我們抵達目的地,卻發現排隊的人排到滿出來 :S 雖然當天假日人很多是正常的,我也有心理準備,但是經過時間估算之後我還是放棄了......



  • Day 2
    淡水 → 公館 [NTU] → 淡水


    朱銘太極雕塑


  • Highest:今天是上班上學日,我回研究室找同學學長聊聊,也跟老師打了招呼。學長們今年都要畢業了,真替他們開心。一個人走在校園裡,想起很多以前的回憶。晚上又跟以前的家教學生吃飯,聊聊她的大學生活。回淡水後又跟舅舅聊天聊到很晚。(一整天都在聊天)。


  • Lowest:N/A



  • Day 3
    淡水 → 關渡 → 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→ 漁人碼頭 → 淡水老街 → 淡水


    十三行博物館


  • Highest:今天是純玩樂行程,玩得超開心。裡面許多景點雖然學生時代已經去過,不過重新再去會有不同感受。從來沒去過的是十三行博物館,建築很有特色。


  • Lowest:到了傍晚風浪非常大,第一次坐渡輪會有乘風破浪的感覺 XD 而且在漁人碼頭那邊風超大,很冷 ><



  • Day 4
    淡水 → 高鐵站 → 台南



  • Highest:回家囉!在成大自強校區下車,我繞進奇美樓,發現有一個地方展示液晶藝術還蠻有趣的,有點像是彩色水墨動畫。


  • Lowest:N/A


  • 就這樣結束了我開始上班之後的第一次台北玩樂之旅......

   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