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1, 2008

Aerobics 台南篇

回台南後,除了偶而打打桌球之外,還是繼續找有氧課程想保持固定運動的習慣。由於瞭解自己的個性,所以繳數個月學費無限次上課的完全不考慮,只找一個禮拜一次的課程。後來做了功課之後,在大學路的救國團跳了好一陣子。離我家近,課開的也多,彈性選擇大。


在救國團我上過兩個老師的課,兩個老師的風格差很多。(其實有氧老師不同,上課方式內容難度等等差異性很大)。第一位老師是每一期有一個主題(我上的時候分別是拳擊跟拉丁),動作不難,但是因為太熱門了,教室很擁擠 :( 後來我就跳去上同一時段另一個老師的班。第二位老師雖然班比較小,但是教室也比較小,所以有時候感覺還是很擠 :( 不過因為喜歡第二位老師的上課方式,而且老師同意可以去其他時段補課,彈性比較大,所以就繼續留著(BTW, 老師是舞蹈科班出身,手長腿長,動作好看 :P)。後來我到南科上班,還是繼續上同一老師週末的班,那個教室很大很舒服,可惜我自己時間太不彈性了,有時週末有事缺課就不能補課,後來就開始積極在公司尋找有氧課程。

公司參加的是有氧社的課程,費用比救國團還要便宜,場地就在公司或宿舍內,對我來說超方便。 這位老師課程運動量超大,又喜歡滿場跑(我一直覺得有過動傾向 XD),所以在公司場地比較小也一樣有太擠的問題 ^^\\\ 宿舍的韻律教室跳起來就舒服很多。但是在公司上課缺點是只有一個時段可以選擇。不過在種種考量之下,我想我還是會繼續上公司社團的課程。

一開始接觸有氧其實只是抱持試試看的心理,自己也沒想到居然斷斷續續會保持這個習慣(其實跟我的個性有很大關係,交了學費就會乖乖規律運動去)。很有趣的是,基本動作大概是那幾個,還是永遠有新的挑戰新的變化。而且跟球類運動不太一樣,進步是漸進式的,不會明顯感受到瓶頸,不用花額外時間練習,也不一定要有伴,是非常好的一種抒解壓力的運動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