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3, 2008

[旅行的習慣] 明信片

3/30 friendship

明信片 其實是我旅遊最喜歡買的紀念品之一



一來好帶

二來我很喜歡看照片 很多時候那種光線那種氣候不是旅行的當下所能捕捉的

所以我很習慣每到一個景點就隨性買個幾張

每天回到旅館後 只要不是誇張的累

坐在床上靠著枕頭墊著我蓋紀念章的硬殼本子寫 寫給家人朋友 還有我自己

有時候空閒的時候也寫 例如在自助洗衣店等待的時候

有時候會為了特別的郵戳而寫 例如在聯合國總部的咖啡店

其實我不是很確定朋友收到的心情是不是跟我一樣雀躍而珍惜

就一廂情願的認為這是禮輕情意重的禮物 所以有很多朋友收過我的明信片 XD

我也收過不少張 :P


---

我一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寄明信片給自己是一件浪漫的事情

對我來說好像很理所當然 就像飄洋過海的日記 記錄我旅行的心情

美麗的郵票 特定時間空間的郵戳 還有斑駁旅行的痕跡

---

隨手買的明信片 沒寄出去的就留了下來

那天才發現 我空白明信片不知不覺中就累積了厚厚一疊

印象中好像看過一些餐廳 會把明信片貼滿牆當作裝飾

我想我的應該已經可以貼一小塊面積了吧

可是想歸想 我是捨不得貼的 :P

倒是曾經去一些朋友家 看到我寄給他們的明信片被貼在冰箱上

感覺很溫暖 :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