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3, 2008

旅行的習慣

Alcatraz @SF
除了之前提過的明信片之外,我旅行時還有一些其他的小習慣:

實用的tips




  • 地圖:visitor center或是住宿地方或是商家往往會提供免費簡單清楚的地圖,上面標出觀光客常去的景點,非常好用,我習慣隨手拿一份瞧瞧,所以我甚至在安平拿過台南市美食地圖 XD





  • DM, coupon:這是在美國養成的習慣,拿DM除了可以規劃行程,看看最近有什麼活動之外,有時候還會有一些門票的coupon(當然coupon也可以先上網找一找),不無小補。





  • 筆記、記帳:大概睡前會簡單記錄一下自己今天去過哪些地方,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情(主要是為了日後要在blog上寫遊記用,但到最後很多都沒寫 囧),另外也會收集一下當天的收據(出去玩有跟店家要收據的習慣)記錄一下自己當日花費。





  • 票根:我是很愛留票根的人,所以許多有紀念價值的票根都捨不得丟掉,用心的時候還會貼在本子裡,當作旅行記錄。



  • 地區限定的魔力




  • 紀念章:超愛蓋紀念章,以前都把紀念章蓋在票根或明信片上,後來變本加厲,出去玩還常帶一個專門蓋紀念章的本子(特地選硬殼的可以當墊板寫明信片用),紀念章出現的地點不定,要仔細觀察認真尋找,不過一般還是有跡可尋:服務台、紀念品販賣處櫃臺,各大熱門景點,台灣各種交通運輸(高速公路休息站、高鐵、台鐵)服務台也常有。不過常常在蓋的時候,就聽到後面傳來「這裡可以蓋紀念章耶,你要不要蓋?」回頭一看,是媽媽跟小朋友在講話(囧),這時候就覺得,難道自己真的那麼幼稚嗎?幸虧有時候會遇到跟我差不多年齡的同好,感覺寬慰一點:P





  • 紀念幣:這裡指的是pressed penny,(台灣沒看過,或許是毀損國幣的法律問題?)很多景點都會有一個壓硬幣的機器,可以自己在penny上壓出自己喜歡的圖案(所以要選比較亮的penny比較好看)。我不會很瘋狂的蒐集每個圖案,但到了許多景點(特別是我愛的景點)都會壓一個自己喜歡的圖案留著。





  • 手繪地圖:在美國各大景點或是書局其實常看到一個觀光地圖櫃,是手繪3D各地景點的地圖,很可愛有趣,回國之前我跟ping幻想著可以貼在房間牆壁,上面標出我們四處南征北討的痕跡(事實上我後來一直沒這麼做,地圖一直被我收在抽屜裡),當初買了一張USA,一張world map。後來在捷克玩劉姐送了我一張捷克城堡圖,我想我下次旅行還是會留意類似有紀念價值的地圖。

  • 城堡分佈地圖




  • 地圖明信片:其實各地明信片除了當地景色之外,還有一些是饒富趣味的,例如一些漫畫之類的。其中我固定會買的就是地圖圖案(跟上面的手繪地圖類似,只是通常是2D圖案,當然也沒一張大地圖那樣精緻)一開始也是無心插柳,買了Texas地圖圖案,後來發現原來很多地方都有,就都會隨手買一張,台灣最近流行的木質明信片也有。(為什麼寫著寫著突然覺得自己對地圖似乎有莫名其妙的喜歡,光是這篇文章實用的紀念的就出現三次。)





  • 徽章:之前在某景點排隊時,曾經看過一個阿伯頭上戴的帽子有各地的徽章,感覺很有趣。不過我其實不算是收集,只是偶而看到好看的又喜歡這個地方為了紀念,還是會買,所以還是莫名其妙的有了幾個。


  • 可以看的出來,我旅行的時候的紀念品很多時候都是這些小東西,不貴也好帶不佔空間。只是原本決定要盡量不蒐集東西的我,還是不免有小小的一些收藏啊......

   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為了避免spam,留言會先審核過才會公開喔!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